close

當我第一次打化療(小紅莓)後的第12天

頭髮就開始一大把一大把的掉

護理師其實之前就已經跟我預告過

如果掉髮時 就去將頭髮剃光...

但我還是抱有一絲絲的期待

希望我會是那一個不會掉髮的特例

但我還是掉了...我覺得心理建設很重要

每天每天洗頭都要看到自己的頭髮塞住排水孔

枕頭.地上都是頭髮

其實真的心裡很難受

所以 當我覺得已經"受夠了"的時候

就是剃光頭的最好時機

我就殘忍的請兒子幫我用美髮剪幫我剃掉(想當初是買來要幫兒子理髮的)

畢竟我們不是專業 剃的ㄧ坑一坑

所以隔天去醫院復健時 就順便去地下室美容院剃乾淨

美容師已經遇過很多要剃光的癌症病人 也見怪不怪了

反而還會給我很多經驗分享跟心態調適

還好貼心的國中同學祈美早就已幫我借了一頂假髮(如下)

IMAG1551.jpg-1706710123

還有朋友慧玲姐知道我掉髮後 也主動借我她的假髮

也可以去癌症希望基金會租借假髮(用真髮做成的喔)(如下)

138148.jpg

讓我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 這點對我很重要...

剃光頭之後 要特別注意保暖

還有帽子在剃頭之前就要先準備

睡覺時帶比較會吸汗的帽子(我的帽子是醫院護理師送的)

天氣冷要帶保暖一點的帽子喔

倒是洗澡時非常方便 頭痛時按摩頭部也很方便

總之利大於弊 早替晚剃都要剃

做好心理準備就去面對吧...

 

PS : 謝謝借我假髮的朋友 也感謝幫我借假髮的朋友

       也要感謝將自己的長髮貢獻出來

       給癌症希望基金會製作假髮的朋友

       你們都給了罹癌的人當正常人的一個美好希望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so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